二秋-2AUTUMN

在芝加哥当私法制裁者(顺便填坑)

【民国文坛/三弦】cp必经之路的微小说35题

 试卷跳票实锤了……我憋了俩星期就憋出四道选择题。

 之前有抽空填了这个正好把它完善一下x

 我看出那三道题是车了然鹅我既没有驾照又不会开车……就这样吧我尽力了。bu

 如果被屏蔽的话我就把这三道删了。(求生欲极强)

 以上!


 没有任何文化人在码字过程中受到伤害。

 他俩属于世界,ooc属于我。
 如果雷到您了请右上红叉谢谢。
 祝各位读者老爷看得开心!
 如果能换您一个小红心或者小蓝手再或是一句评论就再好不过了么么哒!(←厚颜无耻之徒。)
—————————————————————


01 Adventure(冒险)

 他在十字路口的每一场演讲都是一场冒险。

 乱世的他期望着回到象牙塔过平静的生活。


02 Angst(焦虑)

 “我眼镜儿呢?” ×2


03 Crackfic(片段) 

 “今天的眼镜怎么看不太清?
 “不对头,这个手感……

 “佩弦!我眼镜是不是在你鼻子上架着呢!”


04 Crime(背德) 

 【高亮 | 求助】我家熊孩子把从我同ji事you那里借来的书弄丢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05 Crossover(混合同人)

 (玩了逆转的梗x) 


 “第一次上庭总归有些紧张的。要是觉得哪里不对劲,证人的话可以多询问一下,记得核对法庭记录。法庭记录是很重要的东西希望你能随时看看——领带紧吗?”

 “刚好刚好。鸡妈妈您接着说。”

 朱自清一愣,随后呼的一下笑出声,转过身拿起那份文件,轻轻掸掸上面根本不存在的灰尘。

 “我就不去跟你一起站辩护席了,你知道我不擅应对这场合——还有,别太难为人家检察官,大家都是为了真相。”

 “是是是,不会给人家辩得甩鞭子扔咖啡拿脑袋撞桌子撞陪审席的……这点道理我还是明白的,佩弦你也没必要这么……细致?”

 两人相视一笑。

 “那么最后一件事,”

 他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肩,“加油。”


 

06 Death(死亡) 

 他的血染红了春城的巷尾。

 手稿替他回到北平的竹林。

 病床上的人还挂念着遗稿。


07 Episode Related(剧情透露) 

 “ 《Peril at End House》?”闻一多吸了口烟,“这本我读过,设计蛮巧妙的。说到底,绝不可能有如此幸运的人,除非她……别别别我闭嘴佩弦你还我烟斗!”


(ps.指的是阿婆的《悬崖山庄奇案》(1932),佩弦在日记里翻译成《危险的恩德大楼》要不是注了英文原名我连查都查不到23333)


08 Fantasy(幻想)

 “等我八十好几,我就整天在家教孙辈念诗。”他坐直身子,看着身旁批试卷的人,“你知道我是不善板起脸提问人的,所以——到时候就仰仗你啦,佩弦兄?”

 “‘兄’字拿掉,怎么这称呼从你这里出来就怪瘆人的。——况且到你八十岁时,我还不一定活着呢。”

 “肯定啊。你还得帮我修集子呢。”

 他看着他的侧脸。

 “我的集子只有交给你才最放心。”


09 Fetish(恋物癖) 

 “我那烟斗呢?!”


10 First Time(第一次) 

 “佩弦!有茶吗?一上午的课我中间连口水都没喝。”

 “辛苦了。那边茶几上有一杯——”

 他看着闻一多拿起茶杯一饮而尽。

 “——我刚喝过……”

 

 “等……我并没有嫌弃你啊佩弦你脸怎么这样红?”


11 Fluff(轻松) 

 速写对闻一多来说是很轻松的事情。

 就算是时隔十几年再拿起画笔,他也能在笔记本上勾勒出从未见过的民居。

 到了昆明画画什么人试试吧,他这么想着。

 最好是能画画天天一边紧张得拿手帕擦汗双颊通红一边上课的那位。


12 Future Fic(未来)

 “……我怎么不知道我的诗/散文有用到这个手法?”

 看到后世语文试卷的两人面面相觑道。


13 Horror(惊悚) 

 闻一多发现他来昆明之后快连碎茶叶都喝不起了。


14 Humor(幽默) 

 “秩序不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


15 Hurt/Comfort(伤害/慰藉) 

 他颤抖地攥紧病床上躺着的闻立鹤的手。

 仿佛这样就能攥着那个消失在巷尾的灵魂。


16 Kinky(怪癖) 

 “佩弦?喝醉了吗?”

 “嗯。”

 “回得去吗?”

 “嗯。”

 朱自清撑着头一脸微笑地看着闻一多。

 闻一多只觉得这个笑过于不同寻常。

 “……佩弦,这是几?”

 “嗯。”

 ……哦嚯。


 他就这么笑着看着他。


17 Parody(仿效) 

 在发现学生期末成绩下滑的闻一多终于尝试像朱自清一样随堂提问背书测试。

 事实证明这个方法对于提高成绩来讲确实管用。

 只不过上课耗些时间。

 嗯。


 这个礼拜第十五次因为提问的第一个句子实在太精彩于是忍不住又大讲了一节课的闻一多这么想着。


18 Poetry(诗歌/韵文)

 “红烛啊——

 既制了,便烧着!”

 “烧毁你自己,

 遗烬里爆出新中/国!”


19 Romance(浪漫) 

 翠湖,月夜下。

 同游的两个人,不约而同地想起

 北平的荷塘。


20 Sci-Fi(科幻) 

 “春天像健壮的青年,有铁一般的胳膊和腰脚——”

 闻一多站在空间站的舷窗前喃喃道,

 他眼中是缓缓前行的地球。

 “——领着我们上前去。”


(姑且算是玩了一下《流浪地球》的梗。因为韩朵朵逃课前在课上朗诵的是《春》嘛x)


21 Smut

 西装领带被突然拽过来让他踉跄了一下。

 两个人在一瞬间拉近的距离。

 背靠墙壁被人禁锢在方寸之间。

 唇舌分离之后的藕断丝连着实让人脸红。


 从那以后闻一多再也没在清华园里看到穿着西装的朱自清。


 

22 Spiritual(心灵) 

 “一心向宽”

 这是为他刻的章。


23 Suspense(悬念) 

 谁拿了朱先生的书还不说一声?

 ——不过现在这已经不是问题了。

 问题是,

 书呢?


24 Time Travel(时空旅行) 

 (本梗源自 @Colin.hums 太太!)

 “呵……现在的北平……不,北京。——现在的北京冬天怎的这样冷?”

 即使是共围一条围巾,两人还是止不住地互相搓手取暖。

 “网约车还没到吗?”

 “看这样子准是堵在路上了。”闻一多把手轻轻抽出来,拿出手机看了一眼。“真可怕,我怎么也想不到过个几十年北京居然能多出这么多汽车。”

 “……取消订单吧。就这速度走也走到了。”


 “对了佩弦。你介不介意我的手更暖和一点?”

 “啊?这有什么介……喂闻一多你干什么啊别把手突然伸进来啊我脖子冰僵了啊给我拿出去!”

 他抽出手笑着说了几个毫无诚意的对不起,随即用稍显温热的手捧起人的双颊。

 “啧啧啧,你脸都冻红了。”


 

25 Tragedy(悲剧) 

 他们最终还是没看到红旗飘扬在北京。


26 Western(西部风格) 

 画民居的大烟斗和罩着蓝色氆氇的西装教授。


(看什么看!西南也是西!bu)


27 Gary Stu(大众情人(男性)

《震惊!新月社某著名诗人居然在北平城与他偶遇……粉丝:为什么!我酸了!》


28 Mary Sue(大众情人(女性) 

(不知道怎么写这个我就写性转了吧bushi)

 《头条!著名散文女作家居然在T大校园与她一起……目击学生情绪基本稳定甚至还想吃橘子。“柠檬也行。”》


29 AU(Alternate Universe,平行宇宙剧情) 

 暮色里,

 戴着围巾的男人点起烟斗转身离去。

 他在那人的墓上留下一枝白色荷花。


30 OOC(Out of Character, 角色个性偏差) 

 正是本篇全文内容。


31 OFC(Original Female Character, 原创女性角色) 

 “不就十块钱我出好吗求求你俩赶快去民/政局领个证或者说我把它搬过来也o那啥k的总之别在我面前撒狗粮了好吗谢谢咯您内。”

 陈迩秋在桌子上拍出一张水蓝色的纸币气儿也不喘地这么说道。


32 OMC(Original Male Character, 原创男性角色) 

 “谢邀。没错又双叒是我。

 我很意外答了之前那个题我居然还活着并且在一个一点也不惬意的午后收到了《新青年》编辑部的正式聘书......

 那么今天我们不说L先生和H先生了,”


 他左手拿起一罐啤酒,右手大拇指仍然在手机屏幕上敲击着。


 “我们来说说我在T大上学时教我公共课的两个中文系教授吧。”


 

33 UST

 “为什么他上课脸总是这么红?”


34 PWP(Plot, What Plot? )

 当你准备接受朱自清的宋诗课灵魂拷问却发现居然是闻一多在讲课的时候,

 珍惜现在,好好听课,做好笔记,不要意外,不要惊喜,不要声张,

 更不要问为什么是闻一多。

 特别是上午八九十来点的课。

 如果你还想要他俩课的学分的话。


35 RPS(Real Person Slash, 真人同人)

 国立西南联合大学中国文学系全体师生合影

 (1946)

 摄于云南昆明


—fin.—

评论(30)

热度(18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