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秋-2AUTUMN

广告位招租

(番1)【抽卡+RPG游戏架空段子】请善待手残志坚的非酋,尤其是只能抽民国文人的那种

  更新……

  因为这篇过于ooc还是把它算到番外里了……

  尝试用了某位文化人的视角x

  所以极度ooc预警!

  有许多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内容!

  而且一下就变玛丽苏画风了是怎么回事……

  虽然本篇跟史同和民同没啥关系但是还是臭不要脸地打了tag!

  以上求轻喷!

  

  文化人属于世界,ooc属于我。

  如果雷到您了请右上红叉谢谢。

  祝各位观众老爷看得开心!

  如果能换您一个小红心或者小蓝手再或是一句评论就再好不过了么么哒!(←厚颜无耻之徒。)

—————————————————————

1.

  中秋是个美好的节日。

  然而。

  “歪日去他王八羔子的三姑的六姨的奶奶个腿儿老子沉船了啊啊啊啊啊娘的老子攒了半年的六次十连啊啊啊啊!!胡博士我做错什么了您为什么不来啊我暴风哭泣!!!”

  有时候觉得,就算是我们到不了的未来,人们表达愤怒的方式也从未变过。

  嗯,只不过花样多了点儿罢了。

 

2.

   “美械倒是开出不少啊小先生……看得我都想学打枪了。”我尝试挑起些话头,能让这位刚刚经历不幸的小人儿转移注意。但似乎没什么用。

   “啊……美械啊,都送到西北去吧。——等等。先让小郭看看有什么他能用的再送过去。”

  『让前线拿挑剩的?您是魔鬼吗小先生。』

   换做大先生或者郭先生肯定就这么说了吧。

   但是——。即使是那两位也是要读空气的……吧?

  

3.

   “……先生?您在听吗?”

   哦,又神游了,回来回来。

   “嗯。什么事?”

   “能求个抱抱吗。就抱一下。”

   “唉?我认为您去找谢小姐或者张小姐更合适些。”

   “没心情找人……而且找冰心姐的话吴先生会杀了我的。”小小的人儿用几乎祈求的眼神看着我——黑眼圈又深了,以后要监督她早睡。

  “而且现在您在这儿啊。”

  我轻轻叹了口气,“好吧。”


4.

  虽然现在这个情况做什么动作说什么话都是多余的,但我还是忍不住像抚摸什么小动物似的摸着她的头发。

  百年之后的姑娘头发都这么软吗?


5.

  “呼——谢谢您。感觉没那么糟了,幸亏还有您啊。”小人儿向我挤出一个笑。

  “还有别跟其他人讲,特别是新月三人组!这三个热情过头的随便哪一个知道了绝!对!会把我勒个半死!不撒手的那种!”

  “您试过?”

  “没,我猜的。”

  

6.

  “不过,小先生,有些事情我想听听您怎么想。”

  “啥?”

  我站到月光下,转身面对着她。

  “‘我们’于您而言,到底是什么?”

  

7.

  是的。

  这是每个人都避开不谈的问题。

  这个世界中,“我们”是程序,她只是“玩家”。

  一切经历过的喜怒哀乐只是程序的设计。

  想来有些悲伤。

  不,也许我这“悲伤”也是程序设计。

  她肯定没听懂我在说什么。

  “‘我们’在您心里到底是怎样的存在?代码?真实?亦或是一世纪前留了名的人?”


8.

  她顿首沉思,“您问这个干嘛?用户调查问卷?”

  我心里一沉。也许她是选了最正确的回答。

  但是,“代码”让我觉得……有点失望。

  “算是,就当我瓶颈了罢。”


9.

  “硬要说的话,我觉得都不对。

  “我不太好形容那种感觉……这样,

  “如果我认为您们只是‘代码’的话,就凭这辣鸡爆率这游戏老娘我早就不伺候了。

  “如果我认为您们只是‘真实’的话,恐怕我得被押送到杨教授那里接受爱的电击。

  “二十世纪的诸子就更不可能,换了那位先生他是绝对不会随随便便就给我抱的。

  ——我也不随随便便啊。

  

10.

  “直到现在的所有经历只是程序设定,但是我的脑子——或者说是心,是真的在代入这段经历。

  “那么对于我的心来说,你们就是存在的。——就是那种,区别于冰冷的代码又区别于实实在在的人。大概就是那种……精神世界的存在?”


11.

  “唔,我明白了,谢谢您。”

  “等等等……您就不评价一下的吗!我想了好久的!”

  “评价?……唔,谢谢您在突然离开之前解决了我的一个大问题。我本来以为这个问题永远也问不出来也永远也没有答案的。”

  “……不得不说,就悲观和敏感这点,官方那边人设写得还真不错啊。”

  “中秋跟父母问过安了吗?”

  “不然您以为我哪儿来的手机啊!”


12.

  “小先生!您在这儿吗?找您好久了!这回试了试冰皮月饼……虽然这个卖相有点……”

  “maye冰皮!汪老师您是神仙吧嘤嘤嘤!管他卖相好不好吃下去都一样!”

  小小的人儿欢悦起来,我也不由得觉得高兴。

  转过视线,

  一多在向我举杯。

  听不到声音我也大概能猜出他在说什么。


13.

  “佩弦,中秋安康。”



  ——————————————————————

我沉船了。

我也想要佩弦er的抱抱!

月饼节快乐啊嘿!

评论(6)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