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秋-2AUTUMN

在芝加哥当私法制裁者(顺便填坑)

(番3)【抽卡+RPG游戏架空段子】请善待手残志坚的非酋,尤其是只能抽民国文人的那种 ·番外叁

 好久不见!!!


 文化人们属于世界,原梗属于琦哥,ooc属于我。

 如果雷到您了请左上小箭头谢谢。 

 祝各位观众老爷看得开心!

 如果能换您一个小红心或者小蓝手再或是一句评论就再好不过了么么哒!(←厚颜无耻之徒。)

 —————————————————————


1.

 “你们又在屋里抽烟了。”

 汪曾祺把手上的最后一个饺子边儿捏在一起之后,边甩手边说。

 “怕什么?”老郭吐出一口烟说道,“姓陈的都半年多没回来了。人家准备考大学正忙呢顾不上咱了。”

 小郭把烟灰缸从茶几上拿起来,接话道:“就是。我就不信她现在能突然跳出lai……”



2. 

“像这样吗?”

 我说。

#最怕空气突然变安静# 


3.

 “……小先生你听我狡辩啊这根烟是他(wo)硬塞给我的!”

 “你(wo)也太会满嘴跑火车了刚才是谁给我点的烟啊!”

 “哟您不也挺会跑火车的吗!还有汪曾祺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冷不丁来这一句?闻一多要还在联大你期末考试别想过了!”

 “???关闻先生和我啥事我只想安安静静地包饺子啊?”


 哦嚯。

 赤鸡。


4.

 “姓陈的你也真是……要回来怎么不提前说一声?”老郭写着我的古诗鉴赏专题这么说着。

 “过年,难得喜闻乐见地放一星期假。我当然一放假就回来了啊。开不开心?”

 “嗯。真开心。”小郭说,“我就像费尽心思从东方进来香料却发现自己还没西葡商人赚的一半儿多的意大利商人一样开心。”

 “喂你们仨,”冰心姐敲了敲门,“写作业别说话!”

 “哦。”x3


5.

 放假了!

 “我要去刷鼠年活动!”我探了探头,“想编一个平衡点儿的队,谁跟我去?”

 “我去。我真的不想做饭了……”汪老师弱弱地举起了手。

 “与其过年贴膘,不如出去走走。”

 “还缺人吗小先生!我顺便准备准备下个剧本的材料!”


6.

 “小先生咱都三十池了是不是有点太累人了……”

 “不啊?”我把体力道具磕进嘴,“来来今天还有二十池呢,加油哦亲爱的!”


7.

 第二天。

 “我要去刷鼠年活动!”我探了探头说。

 “……我。”

 “……嗯。”


8.

 第三天。 “我要去刷鼠年……”

 “陈迩秋我有稿子我去不成。”

 “我要翻莎剧……”

 “胡扯,梁先生你别以为我不知道杂志社放假。还有曹老师翻莎剧明明是你旁边那位的活儿!来来来今天还有五十池快点快点!”


9.

第四天

 “我……”

 “今天除夕啊陈迩秋!还能不能好好地让我准备年夜饭了!”

 “汪老师你不是不想做饭了吗?——啊梁先生和曹老师跑了快拦住他俩!”


10.

 徐志摩今天出门没有下雨。

 他觉得非常高兴。

 他走到书斋门前忽觉哪里不对劲。

 他抬起了头。

 他看见楼上玻璃后面的梁实秋在向自己摆臂。

 他一脸疑惑,因为梁实秋还在玻璃上贴了几个字。

 “……不……要……回……来……赶……快……走……人……?”


 11.

 他突然吓得寒毛倒树。

 因为我溜到他背后拍了他的肩。

 “辅助都跑了。”我微笑。

 “所以,宝贝,加班吧。五十池哦。”


12.

 “小先生!”闻一多突然从屋里跑出来,“问一个有点儿隐私的问题?”

 “港。”

 “你成年了吗?”

 “生日刚过。”我从手机里抬头,“……你想干嘛?”


13.

 “终于等到你!我快憋死了!来来来陪我喝几杯!”闻一多拿出一瓶酒说道,“佩弦他有胃病喝不了,实秋他没有下酒菜喝不下去,志摩酒量太差汪曾祺又只顾调下酒菜不喝酒……你是我唯一的希望了!”

 “等等,别告诉我这是白酒。”

 “对啊你以为呢?”


14.

 小杯子里的透明液体散发着浓烈的香气。

 “那啥,话先说前面。”我说,“酒后赋诗这种事儿我不会玩,还有不准像你在青岛的时候那样酗酒!以及我从没喝过白酒也不知道能喝多少……啤酒倒是能喝两听。”

 “听?”

 “……下回给你带个易拉罐儿来。”



15.

 说实话后面的事儿我就记不太清了。

 等我醒来之后我发现我趴在床上被子盖得好好的。

 一阵头疼及时地跑来提醒我昨天真的喝大了。

 ……等等,是昨天吧?


16.

 头疼使我嚎出了声。

 “小先生?”萧红姐敲了敲门。“你怎么样?要不要喝点水?昨天给你盖被子所以我就私自进来了……我什么都没看哦。”

 “萧红姐我昨天没对你做什么奇怪的事情吧?!”

 “……啊?”


17.

 辗转听了几个人的话之后我大概复原出昨天的状况了。 

 酒过三巡之后我提出要唱歌。

 对,是我。

 老闻先唱了《诗经》里不知道哪一篇——没准儿还是他自己谱的曲。

 可恶为什么要喝那么多闻一多唱歌我怎么能不记下来啊!


18.

 我唱了一版《再别康桥》。

 老闻很惊讶于他的《七子之歌》澳门那篇被改成歌了。 

 我说我要不唱给你听听。

 他说别吧这大过年的。

 过了一会儿他又问,澳门回来了吗。

 我说早回来了,还有香港,都好着呢,嗯。


19.

 他笑了。


20.

 最后他唱了《将进酒》。

 没错,凤O传奇那版的。

 不用猜我就知道肯定是赵元任还在的时候他听来的。

 最后不知怎么变成了我俩合唱。


 “小先生你是忘了那场景有多么感人,”吴文藻说,“尤其是歌声。我听了沉默婉莹听了流泪。”


21.

 据说最后老闻都趴了但我还站着。 

 朱先生回来之后都吓掉色儿了。

 我跟他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把老闻扛回去——再加上我还晕晕乎乎地帮倒忙。

 后来我跑卫生间吐了十分钟。

 回来之后趴床上就睡了。

 不知道萧红姐怎么把我搬起来又给我盖被子的。

 是神啊。



22.

 佩弦哥怕老闻半夜要吐于是在他那儿待了一宿。

 ……

 等等,我怀疑闻一多在算计我。



23.

 迅哥儿说他有点感冒。

 “您吃药了吗?”

 “吃了。好多了。不过这种药似乎与普通的西药相比起来味道有点奇怪,想必是特效药吧。”



24.

 “……别是假药吧大先生,什么药?”

 “就是你桌子上那个,绿色的胶囊。”



25.

 ……我要不要告诉他莲花清瘟胶囊其实是中药急在线等。


26.

 “等等大先生,你是不是不太想过旧历新年?”

 “怎么?”

 “来,加班儿吧。五十池哦。”


————————————————————

这个合集真的完结了!!!

我真的不更了!!!!

真的!!!!




评论(5)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