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秋-2AUTUMN

在芝加哥当私法制裁者(顺便填坑)

【1011 友情向】北平一日

 是@γ射线仰慕者的点梗!友情向的1011!

 主线剧情都见鬼去了我就是想写两个聪明脑壳打架哈哈哈!

 尽量写个前后呼应但是不太成功所以……请忽视逻辑问题!

 第一次写欧美同人有点小激动x

 自己操作不了大科幻还是选了自己最熟悉的背景x

 大写的OOC请见谅!(跪

 我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可爱!!!


 他俩属于英剧Doctor Who。

 近六十年科幻经典不来了解一下吗亲爱的?!(尝试给圈外安利x

 如果雷到您了请左上小箭头谢谢。 

 祝各位读者老爷看得开心!

 如果能换您一个小红心或者小蓝手再或是一句评论就再好不过了么么哒!(←厚颜无耻之徒。)

 —————————————————————

 10th现在正走在北平的路上。

 确切地说,是二十世纪二十年代的北平。

 他很少来这里。但是说实在话,10th还真是挺喜欢这个时候的的北京的。在这里既能够感受古老的东方气息,又不会因自己颇似地球欧洲人类的长相和穿着而引人注目(虽然Doctor从来就没有考虑过怎么才不会引人注目)。

 他甚至不用考虑怎么藏他的老女孩儿。

 美中不足的是这地方没有小卖部。

 他闪进那家生意很好的馆子,跟跑堂伙计匆匆说明自己要找个“像他自己一样的洋人”就两步并作三步进了最里边那间雅间儿。

 托Tardis的福,他那副极其标准甚至带京腔的国语显然把伙计吓了一跳。

 不过,满屋起坐喧哗的食客们也没谁会注意到这事儿。


 “嘿你迟到了,Mr.Smith.” 11th头也没抬,他正摆弄着一副筷子。

 10th坐在八仙桌边,他悲哀地发现他不能把脚翘上去。

 “等等,咱们说好的。今天你是Smith我是Doctor.”

 “那好吧,My DEAR Doctor,”11th把“dear”这个词咬得特别重。他站起来满满地倒了杯水,茶杯推给10th时,水面左右浮动却并没有洒出来。“请解释一下为什么迟到了?”

 “如果你的Tardis停在北京大学的话,你来这儿也会迟到的。”他喝了一大口水,“我还吓着了一个博士(Doctor)。”

 “Doctor?Doctor Who?”

 “天你怎么知道的?*”

 一阵尴尬的沉默。

 “我想我明白是谁了……你找他要签名了吗?”

 “没有。有必要吗?”

 “回去后找他要签名,你用得到的。”

 10th的两颗心里突然发起无名火,但他想起自己之前似乎也在不同的时代对不同的人(通常是一些暂不出名的著名人类)说过这种话,他又消气了。他在一口水的功夫里下定决心不要再说这种来自上帝视角的气人指令。


 “你知道北京大学离这儿有多远吗?”10th说,“我跑了十个路口转了十三个弯才找到这里的。天知道你用通灵卡片给我的这个地址出了什么岔子,我的Tardis她怎么也停不到那里去——虽然她也没有几次能停到她该停的地方去——更糟的是她居然开不走了。”

 11th放下手里那双筷子,眯起了眼睛。“你也是这样吗?”

 从他眉间的那几道褶皱应该可以判断在皱眉,当然如果他有眉毛的话会更明显些。

 “‘也’?天啊我早该知道你为什么要叫我来的——还有你为什么总在玩那双筷子?”

 “哦这是双音速筷子,我在等你的时候发明的,它除了夹菜还能……”他用音速筷子夹起10th的风衣下摆,随即一阵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扫描声直往俩人耳朵里钻。10th不免皱起了眉头。

 “行吧,噪音有点大。不过还是可以扫描的。——等等你去了稻香村却没给我带蛋黄酱炸鱼条!”

 10th已经不想再去回复“稻香村不卖这东西”的话,他觉得如果他这么说出口谈话内容一定会偏到宇宙的某个角落。


 “为什么你和我都没法离开这个时间点?”10th说,“我的Tardis显示一切正常但她就是不肯离开,你有检查过你的读数吗?”

 11th点点头。“一切正常。也没有卡住或者掉零件什么的。如果说是时间线出了问题,那我在这里找了很久也没发现什么异常的事情。正是因为我这儿一切正常我才叫你来的。”

 随即11th从大衣内袋里掏出通灵卡片拍在桌子上,另一只手拿着起子做着调整。不同频率的哔哔声听起来格外清晰。

 10th又端起那杯水,挑起一侧眉毛看着11th调整音速起子的频率:“你要干什么?”

 “我打算再叫几个人过来,”11th说,“如果这里没有问题的话,看来我们得自己制造一个问题再去解决它……”

 “停。”

 “哦我明白这很麻烦而且可能把事情变得更糟……但是如果解决不了问题咱们都走不掉不是吗?”

 “停下。”

 “我知道你不想叫9th是因为他的TARDIS和你的装修上来看一模一样,控制变量嘛,我懂……同样我也不会叫12th,不如我把13th喊……”

 “停下!!!”

 10th近乎是用咆哮的声音喊出这两个字的,这让11th觉得如果这是文本那这句话后面一定有三个感叹号。


 “怎……怎么了?声音这么大外面的人听到就……”

 11th突然停下了。他震惊地与10th四目相对。

 “你……从什么时候发现有问题的?”

 “音速筷子。”10th说,“它噪音那么大,为什么——”

 “——没有人来问问发生什么事了。毕竟这种声音在这里是不常见的。可也许是外面的声音盖住了呢?”11th试图反驳道,“这家店雅间的隔音效果还不错,另外外面人那么多那么嘈杂,你不能就凭这个就断定出了问题。”

 “当然不能,我主要是靠这个。”

 10th将他手里的水杯递给11th。 里面的水仍然是满满的。

 满得要溢出来。

 “可……你刚才喝了多少水……?”

 “……而且你也看到了,我并没有加水。”

 两个时间领主的目光互相对上了几秒,面对着奇事的他们同时展露出那副堪称疯狂的微笑。

 “所以,”10th说,“出问题了?”

 “嗯,”11th说,“水的问题永远是大问题。”

 “So,Allons-y?”

 “Well,Geronimo!”

  他们推开门走了出去。


 ———————————

ps.被吓着的Doctor Hu就是胡适(bu

 【写过的脑洞一定要用系列x】

评论(5)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