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秋-2AUTUMN

在芝加哥当私法制裁者(顺便填坑)

【民国文坛】我作品的第二段第一句话是什么来着?

很短的沙雕脑洞!为爽而爽!

极度OOC!现代AU!

三弦出没!

梗来源于下图!

感谢@黄昏之期 

————————

某天早上。

闻一多从小超市拎了两提卫生纸回来。

他看见朱自清站在小区门口徘徊。

“咋了这是?”他问道。

“一多我手机没电了口令我忘了快来救我我的《春》第二段第一句……”

“‘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

“停一停先生,”保安说,“到那个Z开头的字就行了。”

“不是大兄弟你们保密工作做这么绝的?还Z开头?”

“请您谅解先生。毕竟这个口令是要用一天的。”


 终于把朱自清拎进小区。

 闻一多笑得直不起身。

 他的口罩让他呼吸不畅但是他还是想笑。

 “哈哈哈哈哈哈佩弦你居然连你自己写的句子都记不住的吗哈哈哈哈哈哈哈!”

 “唉别笑了看你都快憋死了!自己写的东西我哪儿能一字不差地记住!”

 “哈哈哈哈哈!”

 “别笑了!”


 一周之后。

 朱自清接到闻一多打来的电话。

 “佩弦救我我记错口令了!我那篇《龙凤》第二段开头第一句是什么来着快点快点救我!”


 朱自清:呵。



—————————————

(ps. 《龙凤》:“就最早的意义说”)

以及抗疫加油!!!


评论(6)

热度(17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